close

我這幾年已經養成習慣把未來半年的計劃列成表,然後一個個完成。

每當達成一個計劃時,內心就超級有成就感呢!

因為我大一沒有什麼踏出學校體驗大波士頓的活動。

我這半年的計劃就包括了參觀美術館,探索波士頓其他大學的校區(如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

當然,還包括:看球賽!

波士頓的其中一個別名是:The Spirit of America,而這個名字可是實至名歸的。

波士頓的球隊各個都實力超群。

從NHL的棕熊 (Boston Bruins),NBA的凱爾特人 (Boston Celtics),NFL的愛國者 (New England Patriots) 到MLB的紅襪 (Red Sox),每一支隊伍都曾拿過多次全國冠軍。所以在波士頓住不去看球賽可就可惜了!

我最近看的是波士頓大學的男子冰上曲棍球。波士頓大學沒有美式足球隊,而冰上曲棍球隊就是我們大學最厲害的運動校隊了!

我們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和臨近的波士頓學院 (Boston College) 是世敵,所以每次兩校的冰上曲棍球比賽冰場都非常熱門!但這次兩校的比賽正巧適逢聖誕假,我不會在波士頓,所以今年很可惜地要錯過了。

但!我反而去看了波大和哈佛的比賽!

根據學校的每日新聞,今年波大的男子隊可是排名第一呢!

IMG_0440    

當天排隊進場的入口有一個免費紋身的攤位,紋身的樣式大約有五種。因為那天波大是主場,所以紋身都是波大的吉祥物,和波大的校徽等。而我紋的則是這個大大的"Go BU!" 當下紋完之後馬上就覺得我真的是波大的一份子!

但快樂紋身之前,其實有個小插曲呢!那就是,在美國看球賽不能帶大包包入場喔!當時我和朋友不知道,所以還沒進場就被入口的警衛攔在門外。

IMG_0443  

比賽要開始了!球員一一入場,兩隊各站冰場的一邊。冰上曲棍球是寒帶地區的運動,所以隊員都是白人。波大每一位球員都五官深邃,身材高大,都是大帥哥喔!

 

IMG_0441  

哈佛的隊員們也一字排開,球員們也都是以白人居多喔!場中央的是我們波大的吉祥物-波士頓梗犬,它常常出現在我們學校的大小活動。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吉祥物的腳上也穿著冰鞋,是不是很酷呢?

Screen Shot 2014-12-06 at 2.23.24 AM  

比賽正式開始了!因為冰場小,冰上曲棍球真的是我看過節奏最快的運動比賽!每一個球員從冰場的一邊溜到冰場的另一邊似乎只要幾秒的時間而已,速度非常驚人。而以前一直聽說冰上曲棍球是個很暴力的運動,那天晚上就真的看到球員們前後左右的撞擊。因為冰場的塑料圍牆很薄,所以當球員們接二連三地一起撞上圍牆時,那個聲響之大啊!

那天晚上除了看球員們在冰場上比高下,比賽的中場休息也很精彩哦!

IMG_0454  

像其中一個中場休息就有請來波大的花式溜冰隊來表演,每一位都是婀娜多姿的美女呢!(我後來和我媽分享這張照片時,她竟然突然叫我也去學花式溜冰!當下讓我非常不知所措,因為這項運動可不是人人都能輕而易舉勝任的 哈哈哈)

除了表演以外,冰場中央上方的四面螢幕一方面是記分板,另一方面也是和隊伍和場內觀眾互動的渠道。

美國球賽最有名的莫過於 "Fan Camera" 了,中場休息播放快歌時,場內的攝像機就會環顧四周,捕捉現場觀眾的身影。而這時就會看到各種不同年齡,種族的支持者興奮地揮舉著雙手,甚至扭動著身體,享受在現場和大家一起看球的瞬間!當天晚上,我更意外的發現,很多人全家大小都穿著波大的球衣呢!而很多小孩子都很小,他們雖然不是波大的一份子但是因為他們是這附近的居民,所以他們就和父母一起來共襄盛舉,為波大加油了!這,在台灣是不是比較少見呢?出現在螢幕上的,還有一些廣告商。而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學校附近的快餐店發下豪語說,如果有一位波大大三的球員在第三或第四節進球的話,隔天那家店的炸雞就會有買一送一的大優惠喔!

對於美國家庭來說,週末夜的休閒活動常常不是看電影,就是看球賽。我覺得看球賽真的是既有趣,又有凝聚力的休閒活動。尤其是當你和其他跟你一樣來自同一個學校,城市,州的人一起為你們的球隊奮力吶喊時,腎上腺素真的會一下子就破表呢!

雖然台灣也有看球文化,但是感覺和美國真的很不一樣。可是台灣畢竟地方小,球隊也少,所以地區與地區之間的競爭就沒那麼激烈,而支持者的球隊歸屬感也沒那麼強烈。

不過,如果大家有機會來美國旅遊的話,真的很建議大家去看一場自己感興趣的球賽。你會玩的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大學
    全站熱搜

    cinthy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